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离退休职工2022年春节座谈会
文章来源: 文/刘秀秀 图/丁睿、刘秀秀 发布时间: 2022-01-21

  1月18日,合肥研究院召开离退休职工2022年春节座谈会。研究院28位离退休老专家、老干部、老党员代表与院领导刘建国、黄晨光、邹士平、吴海信、程艳及各科研单元、机关、支撑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共话研究院事业发展、共商离退休服务管理。座谈会由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主持。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以《筑梦启航十四五、协力奋进新征程》为题,向老同志们报告了研究院2021年主要工作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2021年,合肥研究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和中科院党组重要部署;结合研究院成立20周年,全面总结回顾了科学岛科技事业发展历程;结合谋划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科研经费争取再创新高,体现创新能力与前沿水平的亮点成果不断涌现;离退休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受到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刘建国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合肥研究院的发展定位、目标、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和保障举措等,他强调,研究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视和关怀离退休工作和离退休职工,用心用情精准做好服务。

      党委书记黄晨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广大离退休职工一年来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充分展现了老同志的卓著风采,为助力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事业发展发挥了特殊的重要作用;展望未来,研究院将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目标导向,持续打造大国重器和建设科学中心,持续凝聚研究院全院力量和发挥建制化优势,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促进科教融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离退休职工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研究院发展,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党委将认真研究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更高标准、更亮品牌、更强力度继续推动离退休工作取得新进展。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吴婧汇报了2021年离退休党建和服务管理工作情况。离退休党的领导和党建全面加强,推进了服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促进了离退休群体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展“为老助老”实践活动,提升了服务保障精准化水平;加强平台建设和工作队伍建设,促进服务管理工作信息化专业化;全力保障离退休职工各项待遇,离退休群体的满意率获得感幸福度更加增强。 

  发言交流中,老同志们衷心感谢中科院党组和研究院党委对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关心慰问,高度赞扬了研究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成绩。同时,大家对进一步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弘扬科学家精神和讲好科学岛故事、引导发挥老同志正能量作用、加强离退休与在职人员交流沟通、优化医疗和生活服务保障措施等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议现场

老同志发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