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标准和内审员等关键人员培训
文章来源: 冯红梅 发布时间: 2022-03-17

  为使分析测试实验室相关人员正确理解和更好地把握实验室认可和资质认定的要求,持续提升该体系内审员的审核能力,311日,合肥研究院计量与检测中心举办了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标准和内审员等关键人员培训。特邀国家级实验室认可主任评审员、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组长许德等专家做培训。合肥研究院CNAS/CMA实验室、拟扩项实验室、相关分析测试实验室科研管理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计量与检测中心副主任王兆明主持。 

  高技术与质量处副处长胡小晔作开班致词,表示2021年完成了研究院范围内一体化CNAS/CMA实验室认可,既节省了各个实验室认可费用,也进一步规范了实验室运行,实现了提质增效。2022年又有若干实验室希望加入,为此特举办本次培训,希望各位能珍惜难得培训机会,为接下来扩项工作做好准备。 

  王兆明介绍了计量与检测中心的各项工作;合肥研究院CNASCMA实验室的发展与现状;2021年统一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后,计量与检测中心扩项认可的运行架构、职责分工;2022年申请扩项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流程。 

  许德详细讲解了《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2018)、《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管理体系建立与运行的要求及其在规范实验室管理中起到的作用;内部审核的审核内容、审核重点及审核技巧。 

  汪旭结合实例讲解实验室认可与资质认定申请扩项,准备技术材料、质量材料的具体要求。

       参会人员就数据记录、质量控制、出具报告、规范管理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探讨。

许德授课

汪旭授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