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荣获“中国科学院2021年网信工作优秀奖”
文章来源: 张中贤 发布时间: 2022-05-16
  近日,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下发《关于授予有关单位“中国科学院2021年网信工作优秀奖”和“中国科学院2021年网信工作进步奖”的通知》,合肥研究院在118家参评单位中,综合排名第八,荣获“中国科学院2021年网信工作优秀奖”。      

  本次评估主要考核信息化管理与运行、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化资源、科研信息化应用、管理信息化应用、教育信息化应用、科学传播应用、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安全技术保障等九个方面共计24个单项的建设情况。最终,全院总分排名前10家单位入选中国科学院2021年网信工作优秀奖 

  科研信息化是提高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是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为了评估和促进全院信息化发展,自2008年起,中科院在全院范围内启动了信息化评估,并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评估数据也已经成为各研究所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参考。

  在研究院领导高度重视,全体科研、管理人员的共同参与推动下,合肥研究院在评估中一直位于A类,并多次荣获网信工作优秀奖。下一步信息中心将按照研究院信息化规划,重点做好研究院有线网络建设和无线网络改造等工作,并持续提升网络稳定性和使用体验,持续做好信息化资源建设和引进、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防护、信息化研发和应用支撑工作,为科研、管理工作提供更好的信息化保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