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皖”美守“沪”,凯旋归来!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援沪医疗队员全部返皖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22-05-16

  513日,328名安徽援沪医疗队核酸检测队队员在圆满完成援沪抗疫任务后,启程返皖,回到各所在市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健康观察。这批队员在上海连续奋战40余天,累计完成样本核酸检测量350万管。其中,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徐陌、蒋浏馨也随队返皖,成为医院最后一批返回的援沪医疗队员。

  42日起,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连续接到省市卫健委紧急任务,先后组建核酸检测医疗队、核酸采样医疗队支援上海防疫一线工作,由徐陌、蒋浏馨组成的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以及由倪蓓君、李露组成的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迅速集结,会同安徽省援沪医疗队,火速驰援上海防疫工作。 

  徐陌、蒋浏馨都是医院医学病理中心分子诊断科的青年骨干力量,实际上在出征上海之前,因为本院的核酸检测压力很大,她们已经连续1个月多长时间在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但是核酸检测工作是一项技术活,而且在高危环境下开展试验,每一步操作需要十分规范细致,必须具备相应的资质证件和工作经验,她俩技术能力过硬,是最合适的人选。任务下达时,她们没有丝毫犹豫,收拾好行李即刻出征。 

  在上海援助期间,徐陌、蒋浏馨长期待在方舱气膜实验室里,她们是离病毒最近的一群人,不仅要把自身的防护做好,还面临着样品量大、交接困难、机器型号与惯用机器型号不符的情况。好在我们之前做过演练,很快就适应新环境并上手了。徐陌说道。虽然工作量大,每天工作都是12小时起步,但整个检测医疗队在一起非常团结,有信心有能力将这项工作出色完成。 

  接到支援上海的群通知时,我第一个就报了名。看到通知时,李露刚上完白班,回到宿舍还没来得急吃饭就报了名。收到确认出征且需要立即出发的指令后,她30分钟就赶到医院集合。倪蓓君是医院的一名总护士长,她也是所有护士长里第一个报名支援上海的。实际上她工作之外还有很多家庭实务,尤其是近期家里有一些变故,但在接到援沪通知后她还是勇敢报名了。  

  考虑到核酸采样组的2人中需要一个资深的老护士带一个年轻的护士,医院决定让倪蓓君和李露支援上海。在上海,他们主要负责社区采样工作,虽然工作量很大,但更辛苦的是,由于上海住宿紧缺,她们需要早出早归,大部分都是白天干一天,晚上再干一夜回来,还要耗费六七个小时的时间在长途汽车上。但她们自己却总是表示不辛苦没什么需要的能坚持希望睡一觉尽快投入下一场战斗! 

  目前,安徽省援沪医疗队以过硬的技术水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表现,得了上海市有关部门和受援助的医疗卫生机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将沪皖一家亲,抗疫一体化的深厚情谊留在了上海人民心中,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安徽力量。 

  现在,让我们欢迎勇士回家。

   

   

  4月初,医院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先后紧急集结出发

    

  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徐陌正在实验 

    

  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蒋浏馨 

    

  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队员李露在上海采样 

    

  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队员倪蓓君在上海采样 

    

  上海气膜方舱实验室里的核酸检测医疗队员们相互鼓劲

   

  在长途汽车上的倪蓓君、李露 

    

  下班后,在大巴车上美美的睡上一觉是援沪医疗队员们每天最放松的时光 

    

  出色完成任务,准备返程

    

  回家前,来一趟只为援沪医疗队员开放的上海外滩

   

  返程大巴受到最高礼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