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开展CNAS/CMA实验室扩项预审查
文章来源: 冯红梅 发布时间: 2022-05-18
  为整体推进CNAS/CMA实验室扩项工作,5月14日,计量与检测中心、质量计量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合肥研究院相关实验室进行了现场预审查,与实验室就申请材料的准备、现场设备管理、检测/测试项目的规范运行等进行沟通交流。
  2021年合肥研究院5个实验室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国家CMA计量认证。为使合肥研究院计量检测实验室测试结果更具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满足科研、市场等多样化需求,2022年合肥研究院4个研究单元7个实验室申请测试/检测能力扩项,拟扩项领域涵盖大气光学、光谱辐射、大功率电气设备、超导材料、水质环境检测、辐射安全和材料服役。
  专家对各实验室的技术前沿性、高端性进行了肯定,同时根据各实验室的具体情况,结合CNAS/CMA认可的标准要求,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各实验室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整改完善。计量与检测中心、质量计量办公室将于近期组织内审,再次帮助各实验室完善认证材料,争取一次性通过CNAS/CMA认证。

  

预审查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