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第三届外籍友人夏季文化之旅
文章来源: 沈歆媛 发布时间: 2022-06-24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合肥研究院外籍人员在科学岛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体验,622日,由国际合作处主办的“一朝科学岛人,终生科学岛人”系列活动之第三届外籍友人夏季文化之旅“体验扎染工艺,感受非遗魅力”顺利举办。来自于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七个国家的20余名在岛外籍专家、留学生和博士后参加活动。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田汉在发言中希望参加活动的外籍友人在科学岛学习、工作之余,能够多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多接触安徽传统特色,并能在未来的科研生涯中取得良好的科研成就希望大家通过多种形式向家人、朋友分享在科学岛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所见所闻,在中国与各外籍友人所在国的文化和科技交流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活动通过报告的形式,直观且生动地介绍了扎染延续千年的历史以及其染料的多样性、环保性。随后,外籍友人饶有兴致的观看了讲解员对扎染的各个环节和步骤的详细演示,并根据学习掌握的扎染技艺实地对织物进行系绑、浸泡、取出、解绑、清洗并晾晒。 

  此次活动的举行,受到了多名外籍人员的好评,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外籍友人维多利亚Victoria说:“感谢这场文化之旅,让我们了解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自己动手做的T恤是珍贵的纪念品,这次活动真棒,我太喜欢了!” 

  国际合作处通过定期举办外籍友人文化活动,带领外籍友人领略中国文化,感受安徽传统,积极打造“一朝科学岛人,终生科学岛人”的国际人才培养、合作业务链条,为科学岛中外交流搭建良好平台。 

 

活动开场 

 

活动报告现场 

 

扎染教学现场 

 

外籍人员对织物进行解绑并清洗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