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蒋缇 发布时间: 2022-07-01

  629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安全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在二号楼327会议室召开。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委会主任邹士平主持会议,安委会成员、安全管理处有关主管参加会议。  

  安全管理处处长谭立青汇报了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工作情况:制定园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修订了研究院消防、危化品、突发安全稳定事件的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深入科研单元进行宣贯、解读,多维度推进制度贯彻落实;统一编制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模板和事故风险分析的模板,推进实验室制度上墙的落实;围绕“4.15”国家安全宣传日、“安全生产月”开展专题教育培训;组织2022年安全员岗位培训,组织参加辐射安全与防护以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取证培训;部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夏季灾害防范自查工作,组织生物安全专项检查、水热反应釜专项检查、岛外安全检查;开展了防雷检测、园区道路交通管理软硬件升级、双体系扩项等工作。会议展示了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正反面案例,希望各科研单元排除不安全因素,借鉴良好经验,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张艳辉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在中国科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安徽省军民融合办相关文件。信息中心主任谭海波作《院办公厅网络安全检查相关工作报告》,简要分析了我国网络安全整体形势、合肥研究院网络安全现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介绍了检查工作进度和时间安排。 

  邹士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各科研单元继续加强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视,确保实验室职工、学生的人身安全。他感谢各科研单元对园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大力支持,希望道路交通管理常抓不懈,安全处继续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力争进一步改善园区内的交通状况。邹士平强调,应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相关职能处室、支撑部门协调联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疫情防控、舆情应对、网络安全以及学生安全等工作落到实处,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