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第三期“共享成长营”活动
文章来源: 杜洋、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2-11-15

  为促进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各岗位沟通交流深度融合,1115日,合肥研究院院长办公室推出第三期“共享成长营”科研尖兵系列活动,固体所葛庭燧极限特性材料攻关突击队队长刘瑞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传承科学家精神,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分享报告。30余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活动。 

  报告中,刘瑞从学习传承科学家精神的角度,分享了葛庭燧院士“胸怀祖国、严谨治学、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事迹,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介绍了近年来团队的发展情况,特别是2021年成立“葛庭燧极限特性材料攻关突击队”后,团队成员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开展了先进核能材料与性能、航天高效吸能和阻尼合金等方向的研究,攻坚克难、不断突破,在高效吸能合金、高阻尼合金、先进钨基材料、聚变堆用铜基热沉材料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和成果。刘瑞表示,希望团队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团结奋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服务于我国先进核能、航空航天等领域发展,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中,大家共同讨论科研工作中的难点与问题,分享生活中的经验和看法。滕雪梅向刘瑞颁发了共享成长营成长导师证书,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带动科学岛青年科研骨干更加积极主动交流,加强团队建设,共同推动合肥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