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文章来源: 冯冯 发布时间: 2022-12-06

  125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在科学岛会议中心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中21位委员现场参加会议,13位委员通过视频会议参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文清院士主持会议。 

  学术委员会首先听取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作2022年度科技工作报告。他从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入开展“院所改革试点”、贯彻落实“基础研究十条”三个方面系统报告了合肥研究院2022年的科技创新成果与改革发展工作。刘建国表示,合肥研究院下一阶段将继续按照“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年度工作要求,落实研究所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实施“十四五”科技规划,扎实贯彻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以院长基金“改革专项”为抓手,引导各科研单元调整科研布局、优化科研组织模式、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 

  随后,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院长基金“改革专项”项目负责人的报告并进行咨询评议。院长基金“改革专项”是合肥研究院自主部署项目,以科研单元为申报主体,旨在支持各科研单元对标“十四五”规划,切实调整科研布局、优化科研组织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鼓励跨学科跨科研单元的交叉融合,积极组织开展课题组群、大团队、实验室群等建制化组织模式试点。 

  学术委员会对合肥研究院2022年的科技创新工作表示肯定,对院长基金“改革专项”各项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对学术委员会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充分地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完善学术评价机制。他要求,院长基金“改革专项”各项目要按照学术委员会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研究院将在立项过程中就项目目标加强沟通,在执行过程中加强监督,确保用好研究院自己的资源,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