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位居“2022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科研院所第一
文章来源: 刘文文 发布时间: 2023-01-31

  12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合肥研究院实力上榜,在科研院所中排名第一,总排名第五。这是继2015年该榜单将高校、科研院所纳入排行以来,合肥研究院第8次蝉联科研院所排名榜首。 

  近年来,合肥研究院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推动科技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强化产学研创新平台建设。2022年,合肥研究院申请专利765同比增长19.9%;授权专利558件,同比增长16.7%,其中发明专利授权421件,同比增长16.9% 。“一种用于核聚变极向场超导磁体制造的双线并绕系统”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金奖,“一种双极性质子转移反应质谱的有机物检测装置及检测方法”荣获第九届安徽省专利优秀奖。

  据悉,该榜单旨在扎实推进《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安徽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实施,加快创新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引导和鼓励我省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知识产权创造,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