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开展学雷锋日“湿地保护行动”
文章来源: 文/麻艳玲 图/琚泽高 发布时间: 2023-03-14

  今年的3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合肥物质院“科岛繁星”志愿服务团到合肥滨湖湿地公园开展学雷锋日湿地保护行动,合肥现代科技馆、研究生处和团委共同组织近百名来自科学岛科普志愿者与社会爱心人士参加。 

  “科岛繁星”志愿服务团团长、合肥现代科技馆馆长孙裴兰在仪式上发起了环境保护宣言,倡导“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通过志愿者团队带动更多的社会公众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安徽合肥巢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总经理王健为大家介绍了湿地环境保护政策,宣讲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素有“地球之肾”的湿地生态系统是大自然重要的生态系统,具有不可替代的综合功能。湿地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保护湿地环境刻不容缓,志愿者们开展了捡拾垃圾环保行动,他们臂带红袖章,手持垃圾袋,踏遍公园的各个角落,沿途弯腰认真地捡拾香烟头和塑料袋等垃圾。 

  随后,志愿者们前往滨湖蓝藻科普馆,通过听讲解和观看实物、图片等,了解到蓝藻的前世今生和结构特征,对巢湖蓝藻的治理情况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