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庐阳区调研中科院合肥物质院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3-03-21

  320日,庐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杨丙红一行到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开展调研座谈。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宋云涛,安光所首席科学家王英俭等热情接待了杨丙红一行。  

  座谈会上,刘建国介绍了合肥物质院的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以及与庐阳区合作的相关情况。他对庐阳区长期以来对合肥物质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一年来,合肥物质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与庐阳区的合作,在未来大科学城建设、国际化试点等方面统筹协调,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作用。 

  杨丙红介绍了庐阳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表示庐阳区将围绕打造“最美科研圣地”的目标,积极与合肥物质院沟通对接,科学统筹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功能布局,全力做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庐阳区将通过育种加速器项目、中科未来项目等加强与物质院的合作,双方互相赋能,共同为提升合肥的科技创新影响力贡献力量。  

  黄晨光表示,依托大科学装置开展研究是物质院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望双方通力合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大科学装置集中区,抓住智慧农业、激光等产业方向,围绕定位、目标稳步推进“沿途下蛋”工作,助力科学岛及大科学装置集中区成为安徽、合肥、庐阳发展的“助推器”。  

  庐阳区领导姚则邦、项贤勇、余波及区发改委、科技局、三十岗乡、国投集团、科创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合肥物质院智能所、院办、科发处、科学中心处、科学岛控股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