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现代科技传播与研学教育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琚泽高 发布时间: 2023-03-22
  320日至21日,现代科技传播与研学教育中心在上海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心成员单位联席主席出席了会议,中心执行主席、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副院长程艳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执行秘书长、合肥现代科技馆馆长孙裴兰代表中心秘书处作工作汇报。她从基地建设、科技传播与研学教育等方面介绍了科技馆建设、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传播试点工作以及高端研学和品牌活动等报告了中心在2022年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2023年的工作设想。中心联席主席、原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周建强,中心联席主席、原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中心联席秘书长、科普研学联盟暨北京市科普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包明明,中心联席秘书长、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普文化产业专委会副秘书长张文林,中心联席秘书长、上海科技馆展教中心副主任胡玺丹,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数字处副处长严佳君、姜金领分别发言。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中心2022年在科普研学课程开发、科普赛事组织、科普活动开展上做出了显著成绩。并就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深入交流探讨、建言献策,为中心的发展集思广益。通过交流,大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继续做好在科普资源、科教活动、科普研学等方面的联动,加强资源融合共享,充分依托基地合肥现代科技馆,汇集各方优势,举办好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论坛、女性科技工作者论坛,组织申报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等。 
  现代科技传播与研学教育中心由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上海科技馆、科普研学联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同协商依托合肥现代科技馆共建,借助合肥的国家大科学装置平台,利用重大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优势,面向新时代开展科技传播研究与实践,挖掘科研资源和科普教育功能,探索科普教育的新方式与新机制,共建各方也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学术研究、成果展示、媒体传播、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工作,共同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科普教育品牌。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中心共建单位上海天文馆进行了参观交流。

会场

参会人员发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