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第二届科学岛“少年科学营”圆满结营
文章来源: 文/麻艳玲 图/琚泽高 发布时间: 2023-08-31

  829日上午,第二届科学岛“少年科学营”结营仪式在合肥物质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50余名营员、老师、志愿者及家长代表参加。合肥物质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黄晨光,副院长程艳以及部分科研单元、部门的负责人出席结营仪式。 

   为充分利用合肥物质院高端科普资源,做好“双减”背景下孩子们的科学教育“加法”,同时缓解青年人才在假期照顾子女的困难,今年7月开始,合肥现代科技馆举办了为期6周的2023年度科学岛“少年科学营”活动,开设了7项科学、9项文化艺术、2项劳动实践和2项体育类课程,招收营员122名,非营员20名,参加课程人数达3000余人次,为孩子们带来一个丰富多彩、“科里科气”的假期。  

  程艳在致辞中表示,科学营为科学岛少年量身打造了涉及科学、文化艺术、劳动实践及体育课程的学习,发挥了科技馆的教育功能,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解决了青年职工的后顾之忧。她希望未来科技馆继续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教育功能,为职工提供更多服务,并将科普工作做得更好。 

  黄晨光在讲话中指出,“少年科学营”的成功举办让小营员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假期,接受了“科学的熏陶”,学到了科学探究的方法,提升了科学思维能力。他希望营员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学会用科学的眼光探索世界,也希望科技馆继续发挥科学岛的科普资源优势,为职工子女创造更好的科学教育环境。 

  结营仪式展示了营员的部分作品,志愿者代表、家长代表、老师代表分别上台发言,部分营员进行了才艺表演。当天下午,营员们参观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为第二届科学岛“少年科学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活动现场

黄晨光讲话

程艳致辞

孙裴兰介绍科学营举办情况

结营仪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