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浙江圣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成权一行考察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中心
文章来源: 严海艳 发布时间: 2014-10-11

  应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季邀请,10月9日,浙江圣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成权一行前往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中心(以下简称运动健康中心)进行大面积柔性压力传感器阵列及其终端产品项目考察。

  考察过程中,运动健康中心副研究员杨先军通过现场讲解、实验演示、成品展示等方式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内容涵盖项目的技术优势、应用领域、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研发过程中需攻克的难题等。

  吴成权对健康中心的传感技术研究成果表示了极大地兴趣。根据现阶段传感技术对人物身份的识别率以及人员在动力学、生物学方面的数据采集技术发展现状,传感器研发将拥有巨大的市场价值,而依托多方力量的支持,传感技术的产业化必将实现。未来,及时传输、及时反馈、及时指导将是竞技运动训练的重要环节,全方位、客观、有针对性的分级诊疗将是科学治疗和康复的重要依据,系统的安保网络将是全民安全的重要保障。

  据介绍,大面积柔性压力传感器阵列及其终端产品具有轻、薄、软的特征,主要面向竞技体育、健康服务以及安保领域,目前已与上海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等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产业化过程中,通过对动态场地、运动装备、会场、办公楼宇、安检出入口等的布置,为竞技体育、太极、舞蹈等领域人员的有效训练以及全员财产、人身安全提供技术支持;通过与医疗组织的合作,致力于量化分级诊疗的研究,异于国外局部研发的模式,为全民健康构建一个服务体系和平台。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