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农业与先进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工程”签订仪式在庐江举行
文章来源: 郑守国 发布时间: 2015-01-16

  113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庐江县政府、郭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共建的“智能农业与先进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工程”签约仪式在庐江县县委举行。县政府、台创园管委会、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三方签订了《智能农业与先进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工程共建协议》。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科技发展处常务副处长邓国庆、智能所研究员李淼,庐江县县委书记王民生,副县长葛世新,县政协副主席郭厚英、县农委主任陈宗泽、台创园管委会主任高一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智能农业与先进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占地约30亩,分为三期建设。一期建设农业物联网试验及水稻育种示范工程,二期建设郭河数字农业示范区,三期开展绿色农产品品牌推广。该项目以庐江台创园(郭河现代农业示范区)为核心,在农业物联网示范、水稻育种基地建设、绿色农业产品品牌建设与推广、郭河农业示范区农业资源云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高新技术的应用研究,通过农业物联网关键技术的突破、综合服务平台和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建成支撑庐江县现代农业发展的物联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庐江县农业物联网大田监测综合服务平台,建成覆盖全县的政府决策指挥调度体系,为庐江县现代农业发展起到样板示范作用。

  签约仪式上,江海河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科研发展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智能所农业信息化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全国各地的成果转化、示范工程建设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项目的开展,充分发挥合肥研究院优秀的人才、技术成果优势,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平台建设,以科研项目为契机,以农业应用技术为突破点,为庐江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民生表示,科技是促进生产力发展的源动力,希望庐江县能够借力科研“大院大所”,加速地方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