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林远教授访问应用技术研究所
文章来源: 文/朱灿灿 赵俊 图/张润成 发布时间: 2016-07-01

  627日,受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刘勇研究员邀请,加拿大曼尼托大学林远教授在应用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林远教授以“微流控技术在细胞运动研究和慢性病检测的应用”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应用技术所刘勇副所长主持,来自研究院多个研究单元的科研人员、研究生及省立医院的临床医生一同聆听了报告。林远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其研究团队概况及人员组成,并详细阐述了微流控技术在细胞迁移运动领域的应用进展及其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其中基于纸基微芯片的蛋白检测系统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整场报告生动、精彩,内容丰富。

  报告结束后,刘勇副所长与林远教授回顾了双方五年来合作的历程,就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联合申报以及科研成果合作转化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共同探索慢病筛查及检测新技术、新方法,促进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工作。

      林远教授是应用所客座研究员、安徽省生物医学光学仪器工程技术中心的特聘专家,一直与光电子中心在慢病筛查及检测领域长期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光电子中心积极发展生物医学光学学科方向,已与国内外多个研究团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交流是光电子中心举办的国际合作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深化与相关研究团队的合作关系,对推动中心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术报告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