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日本千叶大学学者访问安光所
文章来源: 王珍珠 发布时间: 2017-03-09

  3月3至3月6日,应刘东研究员之邀,日本千叶大学高村民雄(Tamio Takamura)和鹰野敏明(Takano Toshiaki)两位教授到访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

  高村教授为日本千叶大学终身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气气溶胶-云-降水-辐射及其相互作用,是国际大气辐射观测网络(SKYNET)的日方主要负责人之一,与安光所开展合作交流20余年,对合肥辐射场(SKYNET超级站)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鹰野敏明是日本千叶大学微波测云雷达研究团队的负责人。此次访问,高村教授对国际大气辐射观测网络(SKYNET)合肥站的主要仪器进行了标定,以确保实验数据的质量,同时指导开展了天空辐射仪标定实验工作,中方科研人员与高村教授就实验分析结果进行了详细讨论,为将来进一步的数据挖掘和研究奠定了基础;鹰野教授还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of the High resolution FMCW Cloud Profiling Doppler Radar FALCON-I, FALCON-A 的学术报告,详细汇报了日本千叶大学在云雷达探测技术方面最新研究进展。

  交流会后,两位教授参观了大气光学中心激光雷达实验大厅,与安光所科研人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讨论了中日双方下一步的合作事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