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Holger Neumann 博士作客强磁场科学论坛
文章来源: 解钰 发布时间: 2017-04-20

  4月13日,应强磁场科学中心的邀请,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Holger Neumann 博士访问了强磁场中心,并作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cryogenics with applications and research projects at KIT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包涵了德国KIT技术物理研究所在低温方面的项目经验和最新的研究进展,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加。

  低温是一种极端的温度条件,在工业工程上有着广泛的应用。在报告中,Holger Neumann 博士系统地介绍了KIT实验室中的液氢、液氦低温系统、先进的低温储能系统、超导磁体电流引线测试平台以及22kA电流引线的最新设计制造进展等,并对各类系统相关的应用和前景进行了详细地描述。Holger Neumann博士还参观了强磁场中心氦低温系统,聆听了混合磁体氦低温系统的进展报告,并就氦低温系统的研制和运行情况与低温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Holger Neumann博士对强磁场中心在低温技术研发和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表明了未来在工程项目和低温技术研究方面的合作意向。

  Holger Neumann 博士,1997年于鲁尔大学博士毕业,2013年至今担任德国制冷与暖通技术协会的理事会成员,2016年受聘为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在低温领域,Holger Neumann博士有丰富的科研经验,2003年至今担任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低温部门的负责人,参与了大型核聚变超导磁体,核聚变超导引线,强磁场超导磁体,中微子探测器和超导电机等研究项目,研究领域涵盖超导磁体低温冷却循环、低温绝热技术、低温传感器研制及测试和超导部件测试等。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