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唐炜一行调研合肥超导质子医疗项目
文章来源: 李军 发布时间: 2017-04-21

  41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唐炜、业务主管邢晓旭就“弘光计划”专题工作,对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公司进行了调研。唐炜一行参观了“东方超环”EAST核聚变大科学工程装置、国际热核聚变ITER项目PF6大型超导磁体生产过程以及SC200超导质子治疗系统集成测试车间,了解了大科学工程技术转移转化情况以及SC200超导质子治疗系统产业化的具体进展情况。 

  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主持召开了“弘光计划”调研专题会议。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冯汉升、陈永华等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陈永华就SC200超导质子治疗系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唐炜对项目作出了充分肯定,并对中科院“弘光专项”计划进行了解读,同时提出公司应按照计划管理规定制定商业计划书;并明确18个月项目的具体任务及相关节点,签订合同。 

  江海河就行业的发展、设备的关键技术、公司的发展动态做出了介绍,并表示,研究院积极配合“弘光专项”计划调研,按照计划管理规定于4月底完成商业计划书初稿。江海河还提出质量体系、标准实施及产品CFDA注册为公司下一阶段主要工作重点。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