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Francis Lin教授访问应用技术研究所
文章来源: 文/赵俊 朱灿灿 图/朱灿灿 发布时间: 2017-05-26

  517日至19日,受刘勇研究员邀请,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Francis Lin教授在应用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活动,并做了题为Experiments and modeling of directional migration of single cells and cell group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勇研究员主持,中心近30名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Francis Lin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团队在基于微流控芯片的单细胞和细胞群的定向迁移和数学建模等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着重列举了慢性肾病风险预测标志物FGF-23对免疫细胞吸附性的抑制作用、Activin A对乳腺癌细胞迁移的促进作用,以及磁标记下,中性粒细胞、NK细胞和巨噬细胞的定向迁移等研究内容。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研究实例生动具体。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还与Francis Lin教授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Francis Lin教授是应用所客座研究员、安徽省生物医学光学仪器工程技术中心的特聘专家一直与光电子中心在慢病筛查及基因检测领域保持长期交流与合作。本次来访双方就共同承担的国际合作项目用于慢性肾病相关miRNA快速检测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发的技术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并明确了下阶段的任务目标及实施计划。近年来,光电子中心积极发展生物医学光学学科方向,以微流控芯片为载体,开展了基因检测、细胞迁移和慢性病早期预警标志物筛选等一系列研究工作,与国内外多个研究团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交流是光电子中心举办的国际合作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深化与相关研究团队的合作关系,对推动中心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