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丁阳研究员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
文章来源: 陈绪亮 发布时间: 2017-06-20

  6月9日,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丁阳研究员应邀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做了题为《高压下强关联体系的同步辐射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参观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和材料科学部实验室。

  丁阳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高压科学和现代同步辐射光源结合的目标、挑战和方法,以及近几年来团队利用先进的高压同步辐射技术取得的研究成果。他重点介绍了近期研究组在高温超导体Bi2212中的研究工作:他们发现了一种新奇的微米尺度带状(Ribbon-like)相及其与超导转变温度Tc之间的关联关系。会后,丁阳研究员与田明亮、杨昭荣研究员就相关基础科学问题展开讨论交流,达成了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共识。

  丁阳研究员,长期致力于高压与同步辐射技术的结合及其在凝聚态物理中的应用,并有三项成果荣选2008年、2014年和2016年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先进光子源年度杰出科学成果”。到目前为止,以第一作者或主要作者身份在科学期刊发表近60篇SCI论文,其中17篇发表在Science、PNAS、PRL等科学期刊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