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青促会小组访问科学岛
文章来源: 文/吴学邦,图/黄中飞、姚洁 发布时间: 2017-06-20

  61314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青促会一行12人在人事教育处处长唐斌的带领下到科学岛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合肥研究院人事教育处处长吴海信、青促会合肥分院小组长吴学邦以及来自研究院青促会员的3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吴海信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学科分布及人才状况。他希望青年科研工作者利用好青促会的平台,扩大学术交往与视野,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唐斌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随后,来自上海应用物理所的邹杨、刘鸣、杨铁莹,来自合肥研究院的谭运飞、郑金星、吴学邦等6位会员分别就钍基熔盐堆、质子治疗装置、同步辐射技术、稳态强磁场、EAST超导托卡马克装置、聚变堆钨基第一壁材料等领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细致的交流。 

  会后,应用物理所青促会一行先后参观了等离子体所ITER电源测试大厅、超导导体生产大厅,强磁场中心超导磁体、水冷磁体、科学测试系统,安光所激光雷达大气探测研究室,以及核安全所的仿真实验室。参观中,大家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并就感兴趣内容及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探讨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增强了青促会会员对兄弟院所的了解,拓宽了学科知识的宽度,增进了会员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促进了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交叉融合,为所际间跨学科合作研究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  

致辞

报告现场

  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