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加拿大湖首大学陈爱成教授访问智能所
文章来源: 杨猛 发布时间: 2017-06-21

  6月20日,应智能所副所长黄行九研究员的邀请,加拿大安大略省雷湾市湖首大学(Lakehead University)化学系陈爱成教授来智能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纳米材料设计和电化学研究在绿色化学和生物传感器方面的应用》的报告。

  陈爱成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电化学、绿色化学、生物传感器、材料科学和纳米技术等。报告会上,陈爱成教授结合其课题组近几年来在新型功能化纳米材料的设计和研究进展,简要介绍了钯(Pd)基纳米材料和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的电催化活性,以及TiO2纳米结构材料作为光催化剂的催化性能。Pd具有特殊的性质,有望应用于氢气的净化、储存及检测。由于TiO2无毒性、高催化活性及成本低,其被认为是高性能的光催化剂。同时介绍了改性TiO2纳米材料应用于水的有效净化及废水处理。此外,重点介绍了基于纳米材料的电化学生物传感器应用于生物和医学的研究。与会师生就Pd基纳米材料的电化学催化性能、电化学分析检测中在低浓度下灵敏度高而高浓度下灵敏度低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陈爱成教授现为加拿大湖首大学化学系终身教授、加拿大首席科学家。发表书籍8章、175篇同行评议的期刊文章,总共引用次数高达7700余次,H-指数为49。撰写了约100篇工业技术报告,邀请报告110多次。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