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青联会开展第三期workshop活动
文章来源: 周宏建 发布时间: 2017-07-27

  726日,固体物理研究所青年联合会(简称“固体所青联会”)开展了以“纳米材料与物性”为主题的第三期workshop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高荣科副教授以及固体所刘俊、朱储红、张洪文、周宏建四位会员介绍各自的研究工作。青联会会员、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 

  高荣科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SERS和微流控芯片技术的生物医学传感器研究》学术报告,对表面增强拉曼散射(SERS)及微流控技术相关知识作了科普性的阐述,详细介绍了自己利用SERS与微流控技术相结合在生物医学传感器方面的研究进展。随后,刘俊在《亚稳纳米材料的制备、物性及应用》报告中,介绍了他在液相激光溶蚀技术制备亚稳态纳米材料方面开展的工作,交流了在研究过程中的心得;朱储红从贵金属纳米结构角度作了题为《贵金属纳米结构对有机污染物的SERS敏感性》报告,介绍了其在贵金属纳米结构组装及其SERS应用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张洪文通过《贵金属/氧化物复合纳米材料及环境敏感特性》的报告,介绍了液相激光溶蚀技术制备贵金属/氧化物复合纳米材料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周宏建作了题为《表面等离子体激元螯合荧光增强技术》的报告,他概括的介绍了贵金属的表面等离子体激元及其螯合荧光增强的特性,详细讲述了其在荧光检测方面的研究进展。 

  固体所青联会workshop活动旨在为所内相近研究方向的会员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谋未来。此次活动中,大家自由探讨,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促进了固体所青年科技人才的相互交流。 

 

高荣科副教授及刘俊、朱储红、张洪文、周宏建四位会员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