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举办毕业10周年所友回所交流座谈会
年华似水流十载,再回首我心依旧,叙情谊共谋发展
文章来源: 文/周宏建 图/刘毛 发布时间: 2017-07-27

  721日,202007届固体所毕业的所友从四面八方齐聚母校,庆祝毕业10周年,固体物理研究所青年联合会(以下简称“青联会”)牵头组织了交流座谈会,所友与同届留所工作的同学一起畅叙同窗情谊,共话固体所发展变化,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固体所副所长刘长松研究员、综合办主任滕雪梅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论坛由青联会理事吴学邦研究员和周宏建副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刘长松副所长首先代表固体所表达了对所友来访的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他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所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所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所友和研究所的共同发展。随后他介绍了固体所在“十二五”期间的成果以及“十三五”期间的规划。综合办滕雪梅主任以十年刚好遇见你两首流行歌名表达了对所友十年后回所访问的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内心很激动,又一次唤起了当年读书时的情形”, “一早就参观过了所区,有的还是老样子,有的地方变化好大,研究所发展越来越好”,部分所友感慨道。在随后的研讨会中,所友们通过报告交流了各自毕业后的经历和研究成果。来自济南大学徐锡金教授、南开大学王卫超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石兴强助理教授、湖北大学叶葱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竺立强研究员、中原工学院郑瑾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燕友果副教授、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盛志高研究员、以及河南仕佳光子科技有限公司钟飞高级工程师等9位所友分享了各自最新研究进展和相关成果。所涉及的内容包括微纳结构的调控及其在超级电容器与水处理中的应用、锰基氧化物环保材料的理性设计、自旋电子、铁电和拓扑特性的材料设计、过渡金属氧化物阻变存储器、氧化物双电层薄膜晶体管及脑类器件应用、有色纤维及其纺织产品开发、分子模拟在石油工程中的应用、稳态强磁场技术以及PLC光集成芯片及核心器件研发等前沿领域,大家就不同领域中材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本次学术论坛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的目的,为毕业所友与所之间未来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搭建了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的平台。 

 

  刘长松副所长和滕雪梅主任致辞 

 

  吴学邦研究员和周宏建副研究员主持会议 

 

  徐锡金、王卫超、石兴强、叶葱、竺立强、郑瑾、燕友果、盛志高、钟飞作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