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柏仇勇一行调研安徽光机所
文章来源: 谢品华/文,伍德侠/图 发布时间: 2017-08-16

  89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柏仇勇、环境监测科研技术处处长付强,在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朱余站长陪同下考察安徽光机所。

  在合肥研究院刘建国副院长、安光所谢品华副所长的陪同下,柏仇勇一行考察了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光学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参观途中,对实验室自主研发的环境监测新技术产品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关注,包括大气颗粒物/臭氧激光雷达系统、大气污染垂直分布探测的差分吸收光谱仪、FTIR多组分气体在线监测仪、道边尾气在线监测仪、水体/土壤环境在线/现场监测仪、航天高分载荷项目等。柏仇勇站长对实验室在环境领域前沿技术研究、自主监测技术研发以及仪器产业化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座谈会上,安光所首席科学家刘文清院士对柏仇勇一行表示欢迎;刘建国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及安光所相关科研情况,阐述了安光所在环境监测领域的技术优势,并着重介绍了拟在京津冀地区开展天地空一体化大气环境跨学科综合观测的实施计划。柏仇勇站长表示,要加强科学研究与环保应用需求的结合,特别是针对区域污染传输、“散乱污”源的天地一体化监测,构建覆盖城市至农村的区域大气污染立体监测网络体系,并形成相应的监测技术规范,为国家环境监管部门提供科学数据,为综合决策提供科学支撑。与会领导及专家们就上述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探讨。 

  安徽光机所是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深双方交流互通。面对新形势下的环境监测需求,双方将在先进环境监测技术研究、建设先进环境监测技术的业务支撑平台、建立学术交流机制、加强项目合作对接等方面的进行深入合作,促进我国先进环境监测技术标准化以及业务化应用。 

 

 

参观实验室 

 

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