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访问医学物理中心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17-09-05

  9月4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海荣研究员应邀访问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并为中心科研人员带来了题为《跨尺度多模态脑胶质瘤分子影像与精准诊疗前沿技术”》的学术报告,中心副主任储焰南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作为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郑海荣研究员在学术报告会前从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宏志手中接过了聘书。 

  报告会上,郑海荣介绍了自己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他们以脑胶质瘤精准诊疗为目标,围绕精确成像诊断、精准给药治疗和预后评估的技术创新需求,研究肿瘤细胞多模态分子影像方法及肿瘤边界分子影像识别方法,分子影像与超声手术导航,以及颅内精准给药治疗等一系列关键技术,以解决“脑胶质瘤细胞的多模态分子影像精确识别”以及“颅内精准给药与评估”等科学问题。中心相关科研人员也积极参与了讨论。 

  会后,郑海荣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中心各研究室及临床部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 

  郑海荣,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现担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任医工所所长、Paul C. Lauterbur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地方联合高端医学影像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非线性声学理论、生物声学物理与技术;新型精准医学超声技术;多模态影像物理、技术与仪器等。已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授权发明及国际专利50余项。研制出“第四代”超声剪切波弹性成像仪器,研发的超声弹性成像及弹性彩超技术转移至多家企业,并获国家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和欧盟CE认证,进入上千家医院临床使用。此外,还开展了多项CT以及MRI成像技术与仪器研制工作,参加研制了我国首台3T人体磁共振成像设备。曾获2014年度“陈嘉庚青年科学奖”、2017 全国“创新争先”奖状等荣誉。 

 

  聘书颁发 

 

  郑海荣作报告 

 

  报告会场 

 

  参观医学影像研究室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