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北航院士团调研强磁场中心
文章来源: 申飞 发布时间: 2017-09-12

  9月10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云鹏副校长与刘大响院士、钟群鹏院士、陈懋章院士、王浚院士、冯培德院士、闫楚良院士、王华明院士等调研强磁场科学中心。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综合处处长程艳陪同调研。中心主任孙玉平热情接待了来宾。

  王云鹏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超导磁体、水冷磁体、混合磁体、组合显微系统、强磁场/超高压/极低温综合极端条件等装置 。孙玉平详细介绍了强磁场的原理和作用、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和运行情况、开展的科学研究、取得的系列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院士们对强磁场下的材料科学研究等非常感兴趣,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讨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成功和取得的成果给院士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混合磁体装置前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