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江苏省经信委卢载贵、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何利文等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张雅堃 发布时间: 2017-09-12

  9月8日上午,江苏省经信委科技处处长卢载贵、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何利文、技术转移部副主任庄韦等一行在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倪为民、常州市经信委科技处处长王震达的陪同下到先进制造所,进行“产学研合作、技术转移、科技服务业”专题调研。

  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陪同参观了精密加工中心、双臂协作机器人和分子育种激光切削与DNA快速提取装置、老年服务机器人、助残机器人等科研单元和项目现场。运动控制实验室副主任、科研项目办主任助理孙鹏博士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和承担的国家项目,服务企业和产业化的情况以及在产学研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重点介绍了“一所两制、合同科研、项目经理、股权激励”的做法。

  卢载贵和何利文详细询问了研究所一所两制的相关管理情况、国家科技创新政策的落实情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研究所下一步的发展思路;还就研究所仿生机器人项目和智能装备自动化项目的市场前景和定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卢载贵、何利文一行对研究所承担国家任务和服务地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院地共建新型研究所的模式和创新的探索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愿先进制造所今后在科研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参观研究所

 

  座谈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