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张舒羽博士到技术生物所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 蒋旭 发布时间: 2017-09-14

  9月12日,应王军研究员邀请,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张舒羽博士到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放射性皮肤损伤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

  电离辐射技术被用于生产、生活的众多方面。在突发性核事故或肿瘤放射治疗中,人体将暴露于高剂量电离辐射,皮肤组织最先遭受损伤。因此,皮肤的电离损伤与救治是放射医学与防护领域高度关注的研究方向。张舒羽博士课题组近年来围绕放射性皮肤损伤的分子机制,利用多种细胞和动物个体模型,结合基因组学、蛋白组学合代谢组学等多种技术,从氧化应激、细胞代谢和细胞周期等多个角度深入研究了皮肤组织对高剂量电离辐射应答的生物学机制。在学术报告中,张舒羽博士就上述相关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

  张舒羽博士,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在Oncogene、Free Radical Biol & Med、Int J Radiation Oncology Biology Physic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省部级奖项。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