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王容川主持2017年常州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国际技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 张雅堃 发布时间: 2017-09-30

  9月27日,2017常州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国际技术暨第三届武进国家高新区绿色智能制造海智对接交流会在武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先进制造所作为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参与承办此次交流会,并由所长王容川担任大会的主持人。

  常州市副市长李林为交流会致辞。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来自法国、葡萄牙及国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在国内外的创新运用、最新前沿技术等进行交流对接。

   随后,10位国内外智能装备领域的专家进行了报告,包括同济大学林松教授作《德国工业4.0框架下的产品开发创新—研发方法、数字设计与应用实例》报告;葡萄牙米尼奥大学Paulo Flores教授作《生物力学和医学设备的最新发展》;南京医科大学励建安教授做《康复机器人临床应用与发展趋势》报告;南特通信与控制研究所Damien Chablat教授作《人机互动所需的人型手设计》报告;宁波先进制造研究所杨桂林所长作《先进工业机器人技术》报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陆晓晔总经理作《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报告;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作《智能驾驶与无人车测试》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刘荣强教授作《空间大型折展机构设计与应用》报告;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邢飞总裁作《激光智能增材制造装备现状及发展趋势》报告;河海大学朱灯林教授作《机械装备、机器人及智能技术的融合与发展》报告。

  专家报告环节,王容川对每个专家的报告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在推介报告会结束后,号召参会企业代表与专家们积极进行对接交流,为后续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产学研项目合作奠定基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