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所Matthias Clausen来等离子体所访问
文章来源: 胡良兵 发布时间: 2017-09-30

  9月14日至9月27日,应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的邀请,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所(DESY )Matthias Clausen教授到等离子体所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交流访问。访问期间,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宋云涛为其颁发了中科院国际访问学者证书。

  Matthias Clausen教授在等离子体所做了多场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DESY低温系统、欧洲自由电子激光(XFEL)装置低温控制系统的设计与运行、EPICS与CSS技术的发展等。他与相关科研人员就低温系统模拟和控制、冷压机和透平膨胀机的研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帮助EAST低温控制系统基于CODAC技术升级设计。Matthias Clausen教授对等离子体所低温技术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会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

  Matthias Clausen教授是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所(DESY)低温控制组(MKS-2)负责人,低温控制与EPCIS专家,在国际上最早提出CSS(control system studio)控制架构。目前CSS控制架构已经广泛应用于加速器、核聚变装置等大型物理实验装置的控制系统。Matthias Clausen教授本次访问交流得到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的支持。

   

  Matthias Clausen 教授与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讨论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