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青促会小组访问科学岛
文章来源: 吴学邦 发布时间: 2017-09-30

  9月28日,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青促会一行13人来科学岛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合肥研究院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孙裴兰、业务主管朱利君、青促会合肥分院小组长吴学邦以及研究院青促会员共2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孙裴兰对福建物构所青促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一方面增进青年科研人员的了解与沟通,为青年人员提供一个多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机会,促进青年人员成长成才;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学科之间的跨界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互补,推动研究所之间的合作与发展。随后,吴学邦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组织架构、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及青促会小组的基本情况。物构所人事处高级业务主管王丽雅介绍了物构所及海西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各研究机构的学科方向、创新平台及人才状况。

  交流活动中,来自福建物构所的黄远标、汤璇、刘永升、尹志刚,以及合肥研究院的周宏建和尹利华等会员及青年科研骨干分别就多孔框架材料、可见光通信技术、无机纳米发光材料、功能界面材料的设计、水体污染物快速检测技术、多铁和磁电效应及热电等领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细致的交流。会后,物构所青促会一行先后参观了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和强磁场中心超导磁体、水冷磁体及科学测试系统。参观中,大家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并就感兴趣内容及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探讨交流。

 

孙裴兰和王丽雅致辞

 

  黄远标、汤璇、刘永升、周宏建、尹志刚、尹利华作报告

报告现场

 

参观等离体子所

 

参观强磁场中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