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长三角三省一市及中部六省光学学会先进制造高峰论坛暨安徽省光学学会2017年度年会”举行
文章来源: 伍德侠 发布时间: 2017-11-10

  11月3日至5日,由安徽省科协主办,安徽省光学学会、安徽师范大学、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承办的“长三角三省一市及中部六省光学学会先进制造高峰论坛暨安徽省光学学会2017年度年会”在江城芜湖举行,年会聚焦研讨光学与先进制造相关领域的前沿科学理论与技术。

  3日上午,江浙沪皖鄂湘豫晋赣等八省一市光学(激光)学会的多位理事长、秘书长,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南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中电27所、华东光电所、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上海光机所、安徽光机所等40所高校院所的2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安师大副校长王绍武教授致欢迎辞。

  中科大郭光灿院士、浙大刘旭教授、南大王晓勇教授、太原理工王云才教授四位专家,先后作了题为《量子计算机》、《超分辨光学成像的新发展》、《单个半导体纳米结构的光学特性研究》、《基于混沌同步的高速保密光通信》的精彩大会主题报告。随后,大会围绕年会六大专题——激光加工和先进制造;大气环境监测、预报与防治;先进光传感、智慧城市与物联网技术;先进光子学、材料与器件技术;光通信、量子通信及量子计算新技术;光电检测与工业机器视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来自各大高校院所的专家们,贡献了16场邀请报告以及10场口头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对各报告进行公正深入的点评和精彩详实的解析,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气氛十分热烈。大会学术报告以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刘文清院士的《大气环境污染立体监测技术与应用》完美收官。

  大会闭幕式上,安徽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崔执凤教授、秘书长董凤忠研究员分别致辞,介绍了本次学术大会的有关情况及交流成果。与会专家学者们纷纷盛赞“这是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大会在求实创新、和谐进取的气氛中完美落幕。

  

  大会主题报告

  

  邀请报告

  

  邀请报告

  

  大会会场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