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召开2017年度研究员学术交流年会暨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文/刘毛 图/沈晨 发布时间: 2018-01-18
  115日,固体所召开2017年度研究员学术交流年会暨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年会由副所长刘长松研究员和科研项目办公室主任李越研究员主持。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上,33名研究员各自围绕研究平台建设、年度科研成果、代表性成果及人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对2017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2018年度工作目标进行了规划。研究员学术年会不仅是对本年度工作和成果的梳理和总结,更是加强科研人员之间相互了解的有效途径,也为促进合作提供了交流平台。 
  年会结束后,全体研究员召开了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由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韩福生研究员主持。与会人员就学科方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项目申请及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大家集思广益,一致认为应抓住合肥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的机遇乘势而上,面对日益严峻人才争夺战,要集中优势力量打造“人才工程”;大家畅所欲言,对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以及如何加强合作交流调整学科方向发展、人才工程建设及年青科研人员发展等方面给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刘长松肯定了全体研究员在各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固体所的发展势头良好,大家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修炼内功,同时与外界加强交流,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