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大阪工业大学本田幸夫教授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周红艳 发布时间: 2018-03-01
  2月28日,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资源开发部项目总监孙承旭的陪同下,日本大阪工业大学机器人研发中心主任本田幸夫教授到访先进制造所。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叶晓东陪同参观了助残机器人、类人机器人、老年服务机器人、导览机器人、多功能冗余自由度双臂工业机器人等多个重点科研项目现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孔令成介绍了研究所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着重讲述了助残机器人项目及其所涉及的相关技术,叶晓东介绍了快递分拣机器人项目。本田幸夫对研究所在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护理服务机器人方面的研究成果。双方还就具体技术展开热烈讨论,希望将来在相关技术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技术创新。

  本田幸夫,大阪工业大学机器人研发中心主任、大阪大学医学部特聘教授、日本医疗研究开发机构养老机器人研发负责人。本田幸夫是日本经产省下属研发机构NEDO(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研发机构)技术委员,同时兼任日本国家地方多个机器人项目的负责人。

  

  参观现场

  

  座谈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