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704所李凉海所长一行来访
文章来源: 曾英 发布时间: 2018-03-02

  2月2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九院704所所长李凉海、副总师熊建林、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倪国强等一行7人访问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技术科研处田志强处长,安徽光机所首席科学家刘文清院士、副所长谢品华等与李凉海所长一行进行了交流。

  704所创建于1957年,是中国航天遥测与测控技术的开拓者和国家遥测技术中心研究所,也是我国最早开展卫星导航应用技术的研究和产品研制的单位之一。704所激光室主任赵一鸣介绍了704所的研究方向和近年来在航天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尤其在空间激光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与成绩。田志强向704所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在各领域,特别是航天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安徽光机所科研办翁宁泉主任介绍了安徽光机所的研究领域和科技成果。

  在交流中,704所专家与安徽光机所同志一起就空间激光技术和星载大气环境探测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双方在科学研究和航天工程项目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较好的合作前景,有意共同为推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做贡献。

 

  参观与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