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华北电力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祥科应邀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文章来源: 李培华 发布时间: 2018-03-12

  38日,应智能所党委书记黄行九研究员邀请,华北电力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祥科教授来智能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纳米复合材料制备及对环境污染物治理研究:光谱法和理论计算”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行九主持,智能所及等离子体所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祥科教授首先展示了自己课题组近几年来在放射性污染治理新原理和新方法、等离子技术制备纳米材料并用于能源和环境领域的研究及其在吸附中的应用、理论计算在环境界面分析中的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重金属离子和放射性核素在环境中的电化学行为,然后详细阐述了怎样利用实验方法、光谱技术和理论计算去分析重金属离子在环境中的化学形态和微观结构的研究。王教授在报告中还以功能化石墨烯材料为例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纳米材料功能化修饰及对环境目标污染物的治理方面的研究。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生动、信息量很大,王教授风趣幽默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笑声。报告结束后,王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解答了相关提问。

  王祥科,2014年调入华北电力大学,现在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2015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获2016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2016年北京市百名科技领军人才,2017年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称号等。多次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朱李月华优秀导师等荣誉称号,获得了2013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一)、安徽省青年科技奖、安徽省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等荣誉称号。2014-2017年连续4年被汤森路透评选为高被引科学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