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赴河南调研生物资源化利用项目
文章来源: 伯广宇 发布时间: 2018-03-22

  为落实农业部关于加快推进全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313日至16日,创新院生态环保与资源化技术实验室联合中科元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赴河南浚县、濮阳县两个畜牧养殖大县,对两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状况开展场调工作。浚县县长张军、发改委主任李秀军、畜牧局局长张成军,濮阳县发改委主任闫茂俭、农牧局主任李文铭等领导出席了场调会。 

  调研结果显示,两县基本实现畜禽规模化养殖的现状,但大量养殖废弃物没有得到有效处理,已对当地生态环境产生严重影响。调研过程中,中科元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其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相关技术,指出借助大型沼气及沼气发电技术,将生物质废弃物转化为有机肥和电力资源,在处理生物质废弃物的同时,可实现提供清洁能源、治理环境污染以及发展生态农业的综合目的。当地领导指出,此项工作的推动,需要在县域规模上统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规划布局,因地制宜、因区施策,探索出适合当地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有效模式。座谈会上,两县领导均表示,愿意出台相关优惠政策,热烈欢迎并将积极推动中科元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  

  中科元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由中科院科研人员联合社会环保基金发起,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公司在创新院建有生态环保与资源化技术实验室。公司主营方向为区域规模的生物质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污染场地及地下水治理工程、河流湖泊生态修复,以及环境治理工程投资等。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