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农业部专家与智能所共商智慧农业智慧植保的发展
文章来源: 孟宪喜 发布时间: 2018-04-11

   331日上午,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病虫害测报处处长刘万才访问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并与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智能所所长王儒敬、部分科研骨干座谈,商讨合作事宜。

    邹士平向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刘万才处长颁发了客座研究员聘用证书。刘万才做了"现代农作物病虫害测报进展与发展"报告,介绍了农作物植保的贡献、病虫害测报的进展、植保面临的形势以及植保以后的发展。报告内容充实、祥尽。

    刘万才在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要从事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技术和管理工作。已出版专著31本,发表科技论文110篇,牵头和参与制定测报标准12项,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在座谈讨论时,王儒敬介绍了智能所的智慧农业、智慧植保的研究近况。几年来,智能所组织部分科研人员主攻植保和病虫害测报的研究,包括采集数量可观的图片,积累病虫害测报的工作成果。相关工作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2017年植保成果在全国四个省进行了推广,2018年将在六个省进行推广。其中,河南佳多集团在研发测报灯装备时,植入了智能所的研制的自动识别与计数技术。

   双方在讨论中达成共识,未来将邀请植保农业方面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到智能所建立"院士工作站",集中全国植保科研的优势,建立政府、科研、产业、学院的单位,组成全国"智慧农业植保技术创新联盟",统领全国植保事业大发展。双方将于近期酝酿联盟的组织架构、管理模式等相关事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