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基金委中子物理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核安全所召开
文章来源: 文/何鹏 图/霍前超 发布时间: 2018-05-08

    546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核安全所”)举办的中子物理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核安全所所长吴宜灿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基金委数学物理科学部物理二处蒲钔处长、彭先觉院士、欧阳晓平院士以及来自全国30余家科研院所及核电公司的6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共议我国中子物理发展战略。 

  中子物理是核能及核技术安全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源头问题。本次会议围绕中子物理理论与模拟方法、中子源与中子物理实验、中子物理在核能与交叉领域的应用技术等主题,对相关研究的前沿热点、发展趋势展开深层次的探讨,较全面地分析了国内外研究现状,凝炼并提出了中子物理领域亟需关注和解决的重要科学问题,对我国中子物理研究的创新方向和重大研究计划提出了发展建议。 

  研讨会牵头单位核安全所长期致力于中子物理研究,在中子输运物理与技术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本次会议是国家基金委召集召开的我国中子物理领域首个战略研讨会,促进了领域内不同研究方向及交叉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核能及核技术基础研究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