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农科院高同春研究员到访技术生物所
文章来源: 詹玥 发布时间: 2018-05-08

  应安徽省环境友好高效化肥农药工程实验室(技术生物所)邀请,4月29日,安徽省农科院高同春研究员和周凤艳副研究员来访进行学术交流,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吴跃进研究员、吴正岩研究员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交流。

  高同春介绍了国内外农药和除草剂发展趋势、存在问题和对策。周凤艳作了题为"除草剂及杂草抗药性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吴正岩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环境友好农药的研发和产业化情况,作为安徽省环境友好高效化肥农药工程实验室主要方向,环境友好高效农药以农药改性入手,提高农药生物利用的高效性、减少环境损失,促进传统化学防治向现代绿色防控的转变。

  通过交流,研究所围绕环境友好新型农药研发的思路进一步拓展,双方表示将深入交流,从作物-环境-农药除草剂改性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发展环保型农药,提高农药利用率,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高同春研究员主要从事农药持续应用及杀菌剂毒理和农作物安全生产技术研究。2013年任安徽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农业部(合肥)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主任,农业部农药药效登记试验总负责人及杀菌剂技术负责人、农药残留登记试验、环境毒理登记试验、环境行为负责人,安徽省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