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能训练中心主任王雄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文章来源: 杨晓悦 发布时间: 2018-05-14

  55日,应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邀请,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能训练中心主任王雄参加智能所创新论坛,并作了题为“我们为什么要健身”的学术报告。 

  王雄从身体训练发展的历史与演变出发,阐述了身体训练的目的,并结合其为国家队提供体能测评和运动指导的实践经历,介绍了科学身体训练的重点。会上,王雄还邀请在场听众上台进行身体训练动作演示,指出动作要领,使听众对阻抗训练增强肌肉力量、避免运动损伤有了形象生动的认识。报告最后,王雄指出科学健身的迫切需求,鼓励与会科研工作者利用适宜技术,推动科学健身领域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王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能训练中心创始人、负责人,为游泳、乒乓、羽毛球、体操、跳水、排球、篮球、田径、赛艇和帆板等十余支国家队提供过相关体能测评和训练指导服务,在中外体育科学刊物发表文章十余篇,对科学健身领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