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一行到技术生物所洽谈合作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8-05-15

  5月14日,安徽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一行到访技术生物所,双方围绕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技术成果在美丽乡村建设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中的综合开发利用进行洽谈。吴丽芳研究员、吴正岩研究员、蔡冬清研究员参与交流。

  余竹云董事长首先介绍了中环集团在农业领域的技术需求,以及渴望现代绿色农业技术成果在集团相关产业中推广应用的愿望。吴丽芳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围绕现代农业开展的土壤改良、优质米水稻品种、景观林木和特色花卉品种开发、植物快繁和组培、绿色肥药技术、生态养殖等技术成果,并介绍了“第二粮仓”在砂姜黑土改良、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农牧耦合、水肥一体化等方面建立的多个技术体系。双方经过充分交流,达成了利用第二粮仓和合肥研究院综合技术创新平台,以及中环集团的资金、市场优势,建立现代农业技术开发、转化、推广应用的紧密联合体,在安徽合肥和浙江衢江联合打造两个具有区域特色的万亩级绿色农业示范工程,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技术、资本、土地等要素无缝对接,双方将通过分层次、分阶段的合作,共同推进技术成果的落地和示范推广。

  余竹云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建立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诚信合作模式,为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提供示范平台和应用载体。

  随后,余竹云一行参观了实验室以及科学岛试验基地,对研究所农业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现场体验和了解。

  

  座谈交流

  

  参观实验室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