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葛瑛教授作客强磁场科学论坛
文章来源: 王文超 发布时间: 2018-06-22
  6月19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葛瑛教授应邀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并作了题为“Novel strategies in top-down proteomics enabled by ultra-high resolution mass spectrometry and nanotechnology(利用超高分辨率质谱和纳米技术研究蛋白质组学的新策略)”的报告,多个研究所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

  蛋白质组学是研究人类疾病中分子作用机制的重要手段,但由于海量的蛋白翻译后修饰和蛋白多样性的影响,人类蛋白组学的研究极为复杂。新兴的自上而下的蛋白组学手段,基于整体蛋白的研究分析,成为系统性的研究疾病遗传变异、剪切变异体、和翻译后修饰的强有力手段。葛教授的报告介绍了她们课题组利用超高分辨率傅里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谱,以自上而下的方式研究整体蛋白的特性,包括蛋白的翻译后修饰并发现了许多全新的修饰位点,阐明了其在心血管疾病中的重大意义。

  葛瑛教授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2002年在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进入美国著名制药公司辉瑞公司做药物研发。2006年,葛教授加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组建质谱系并担任主任,2015年获得终身教授职位,目前已发布高影响因子论文96篇,担任美国强磁场中心顾问和美国质谱协会董事,并且是NIH、AHA、NSF、NASA等多个基金委员会的评委,以及Science、Nature、PNAS等多个顶级科学杂志的审稿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