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恶性肿瘤的精准诊治及MDT学习班在合肥召开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18-07-09

  7月6日-8日,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省卫计委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8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恶性肿瘤的精准诊治及MDT学习班”在合肥科学岛召开。来自国内外近200名临床医师专家、基础研究学者等参加学术研讨。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代表承办单位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随着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以及人类对癌症发生发展的理解日益加深,“精准医学”理念应运而生,并已成为肿瘤领域最受关注的前沿热点,也是肿瘤治疗基础与临床研究发展的新方向。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享肿瘤精准治疗最新动态和MDT发展模式,将为肿瘤精准治疗思路的拓展和进步做出贡献。

  安徽省卫计委科教处主任宇而军代表主办单位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地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但要实现“全民健康”任务仍面临着巨大挑战。本次会议是省卫计委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自2017年续签委院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协议以来,组织的第一次大型学术会议,也是委院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委员会组织的第六次大型学术会议。它将为广大临床和科研专家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肿瘤精准诊治以及相关的学科的学术前沿与最新研究进展,促进科技成果临床应用转化,推动我省乃至我国的肿瘤防治水平。

  会上,安医大二附院陈振东教授、同济大学郜恒骏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尹波教授、南京市第一医院陈锦飞教授、山东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张开贤教授、明码生物科技公司执行总监孙乐乐、美国德州圣安东尼奥大学阮建华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张弛博士、安医大一附院主任医师张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王爽副教授、武汉市第五医院肿瘤医院龙志雄教授、中科大附一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潘跃银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蒋兴然博士、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胡冰教授、安医大一附院王凡教授等围绕肿瘤精准诊治中的各项新技术、新进展进作了学术报告。

  本次学习班内外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者和临床实践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沟通的桥梁,对推进肿瘤精准医疗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应用具有积极意义

  

  会场

  

  高世明致欢迎辞

  

  宇而军讲话

  

  报告专家

  

  精彩报告

  

  参会人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