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科研人员参加第24届大气与海洋光学-大气物理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王珍珠 发布时间: 2018-07-19
  7月2-5日,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王珍珠、吴德成、王邦新参加了俄罗斯科学院大气光学所在托木斯克主办的第24届大气与海洋光学-大气物理国际会议。

  大气与海洋光学-大气物理国际会议每年度举办一次,主要议题包括分子光谱和大气辐射传输、大气和海洋中的光和湍流传输、大气与海洋中的光学探测、以及大气物理和气候变化等。在本届国际交流会议上,安光所科研人员阐述了合肥研究院在激光大气探测、气溶胶与云以及气象参数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其中,王珍珠副研究员作了题为“Optical and microphysical properties of aerosols by lidar and skyradiometer in Hefei, China” (基于激光雷达与太阳辐射计的气溶胶光学微物理特性研究)的大会报告和题为“Properties of aerosol and cloud from Raman-mie lidar, CCD lidar and Radar soundings”(联合激光和微波雷达的气溶胶和云特性研究)的特邀报告,吴德成副研究员和王邦新博士分别作了题为“Depolarization Calibration of the Wyoming Cloud Lidar with two fields of view”(双视场激光雷达的偏振标定问题研究)和“Design of 532 nm Rayleigh Doppler lidar with FP etalon for middle-upper atmosphere wind measurement”(基于532nm中高层测风雷达技术研究)的口头报告。交流内容受到相关领域与会人员的认可。

  本次国际交流受到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俄乌白专项任务和基金委中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支持。

  

  安光所科研人员做大会报告及墙报交流

  

  国际会议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