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李贻斌教授应邀访问应用技术所并作客应用所科技大讲堂
文章来源: 文/祝辉、许铁娟 图/王贵楠 发布时间: 2018-07-27

  726日,山东大学李贻斌教授应梁华为研究员邀请到访应用技术所,并作了题为“未来地面作战机器人”的学术报告。

  李贻斌教授长期从事地面移动机器人的研究工作,在该领域取得多项有重要影响力的原创性、前瞻性的研究成果,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科学进步奖。研发出了中国第一台液压驱动四足仿生机器人样机,为中国机器人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报告中,李贻斌教授详细总结了国内外地面无人平台的最新技术发展现状,在此基础上对未来地面无人技术发展趋势做出预测,并详细论述了在机器战争悄然来临的历史关口,地面无人平台的发展途径和步骤。最后,李贻斌教授以四足仿生机器人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四组仿生无人平台的工作原理以及核心技术。

  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同学对感兴趣的内容和李贻斌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访问期间,李贻斌还参观了应用所展厅以及智能车辆技术研究中心。

  李贻斌教授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十二届专家评审组成员,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学术带头人,国务院津贴获得者,军委科技委国防创新特区专家,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承担和完成“863计划”课题4项,省部级项目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十大科技成果奖1项,国家煤炭工业十大科技成果1项。在国内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40篇,其中SCI/EI收录60余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