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二十七届国际低温工程与低温材料大会
文章来源: 胡良兵 发布时间: 2018-09-16

  9月3日-7日,第二十七届国际低温工程与低温材料大会(27th International Cryogenic Engineering Conference International Cryogenic Materials Conference 2018, ICEC27-ICMC2018)在英国牛津大学召开。本届大会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5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等离子体所5名科研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国际低温工程与低温材料大会是低温工程与低温材料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旨在为全球低温工程与低温材料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学术交流和展示平台,汇报目前低温工程和低温材料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探讨解决低温工程领域面临新的挑战和问题。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共向大会提交3个口头报告和4个海报。口头报告分别介绍了目前CFETR低温系统工程概念设计情况、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低温系统概念设计和过冷测试平台过冷循环设计。海报分别展示了等离子体所EAST低温系统故障分析研究、透平膨胀机研究设计和气体轴承研究以及大型氦制冷机设计研究工作。相关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关注和充分肯定。

  会议期间,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与相关大学、研究所和工业界的同行进行了广泛交流,并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了解了国际上相关低温研究室的最新工作,开拓了国际视野,有助于研究所低温工程与技术朝着国际先进方向发展。下届国际低温工程大会将于2020年8月在浙江大学召开。

   

  等离子体所参会人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